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经营动态

隧道全线贯通!联投·湖北路桥咸九高速二标隧道施工取得重要进展

发布时间:2023-09-26 08:50

来源:

点击量:

近日,联投·湖北路桥咸九二标项目楠木红1号隧道双向贯通!至此,该项目隧道工程实现“全线贯通”。这是继罗成岭、黄家畈隧道同日贯通后,该项目9天内贯通的第三个隧道,标志着咸九高速施工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,正大步迈向全线通车目标。


楠木红1号隧道双向贯通


咸九高速公路是咸宁通山县至九江武宁县的一条跨省高速公路,是湖北省“十三五”规划高速公路重点项目。作为鄂东南地区新的省际进出口通道,项目建成后将完善湖北省与江西省高速公路网络,直接沟通武汉城市圈与鄱阳湖生态经济区,有利于增强区域间交通经济联系,实现区域协调发展,推动形成两省全面开放的交通新格局。

该项目桥隧占比达52%,桥隧比例高、施工难度大、安全风险高。全线共有7座隧道,隧道单线总长度为6605m,其中罗成岭隧道长1230m,隧道围岩主要以IV和V级围岩为主,7座隧道均处于崇山峻岭之中,存在岩溶发育、断裂破碎带等众多不良地质。


咸九二标隧道工程全线贯通


为克服隧道施工难题,咸九二标项目部合理安排,精心管理,动态优化开挖方法,多次完善进出洞方案,用“短、紧、快、勤”的模式,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完善隧道施工。自2022年11月18号首座隧道进洞以来,经过306天的顽强拼搏,取得了全线所有隧道率先贯通的阶段性胜利。

自参建咸九高速以来,联投·湖北路桥坚持高标准建设,高质量管理,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。在工程施工中,建设者们锚定建设目标不动摇,细化调配工程建设任务;整合资源,扎实推进工程实施,步步为营推进项目建设。坚持工程施工与征地协调同步推进,积极与业主、地方政府沟通,克服施工用地交付受阻等诸多不利因素,积极创造施工作业条件。

下一步,联投·湖北路桥将继续以打造“平安百年品质工程”为目标,发扬“逢山开路、遇水架”的拼搏精神,抓安全、抢进度、保质量,努力跑出项目建设“加速度”,高标准、高效率打造鄂赣两省新通道!





Baidu
sogou